生无可恋的桂嬷嬷

又宅又腐,前途未卜!间接性爬坑,正在努力爬回中……

【the war】【ABO】【楼诚】

见青山:

【the war】(三)


明诚开车在外晃荡一圈儿,抱了个玻璃蛇箱回来,还拎了一袋鹅卵石,他坐在车内看这气势恢宏的市政大厅,萌生了去到这大楼背面挂下些青苔来装饰蛇箱的想法。


他到底还是没有这样做,这座建筑后再阴冷再黑暗,挥刀相向的命令未曾下达,他还是这汪伪政府首席财政顾问的贴身秘书,为上海所谓繁荣出一份力,做一条表面光鲜的走狗,苟且在阳光对立面的阴影之下。


明楼与汪曼春看起来相谈甚欢,实则只有一个人沉浸在昔日爱恋里,明楼冷静而克制的从汪曼春脖子上的丝巾出发,巧妙的将某些审讯技巧渗透进混着茶香奶香的空气里,汪曼春在这种虚幻的甜美中竟然没有发现半分端倪,披棱带刺信息素无意间软化——一个alpha如果足够强大,自然可以去征服同类。


明楼只喝了两口茶水,便任着红色的透彻液体在精致茶器中渐凉,物是人非时难免味同嚼蜡,阳光斜照,汪曼春道:“师哥,听说你还没有回明公馆。”


“你的消息倒是灵通。”明楼笑道:“诸事繁忙,还没来得及回去。”


汪曼春不由自主的问出了下一句:“那师哥现在住在哪里呢?”


明楼伸出手,隔着这张圆形小茶几亲昵的捏了一下汪曼春的鼻尖,不经意间回避了这个话题:“以汪处长的能耐,想必无需我来告知。”


汪曼春呡着嘴笑,明楼自窗口看见明家的车已在门口停了很久,起身道:“我今日刚刚上任,汪小姐便在明楼这里待了那么久,恐怕落人口实。”


汪曼春听出了这逐客之意,情绪顿时低落下去,可惜明楼向来善于掌控他人,又道:“改日有空,明楼定当亲自拜访。”


这一句又将汪曼春捧上云端,脚底下踩着棉花似的走了。


明诚坐在车内目送汪曼春上车远去,才抱着蛇箱与鹅卵石下车,想了想又脱下西装外套盖在上面,好歹算是给了这外表庄严的市政大厅面子,便神色如常的往里走,半路上还捎上那个孤零零的茶盘,拖儿带女——不,夹带甚多的到了明楼门前。


明诚没有敲门,侧着身子用胳膊肘按下门把手,肩膀一顶打开门,探进去一个脑袋朝明楼笑:“大哥?”


明楼站在窗前动也没动,逆光下看不真切他的表情,明诚进了门,用脚把门关上,将手上东西放到桌上,把西装外套揭开:“看我去买了什么?”


明楼道:“好一个文件。”


明诚装作听不见,状若无意道:“岳先生给我打了折。”


明楼抬眼看了他一眼,自鼻腔里“嗯”了一声,问道:“鹅卵石在哪里买的?”


明诚答的很快:“上海公园左手第三条路第二个路口右拐第四个长椅,有个卖雨花石的小摊。”


明楼点点头,道:“下次再去买点雨花石,打算什么时候去?”


明诚答:“下周日上午八点一刻,大哥不如亲自去看看。”


两人心照不宣的对视片刻,明楼这才去看蛇箱,刚一走进,突而皱了眉毛,目光如剑,狠狠扎向明诚。


明诚鲜少看见他这般神情,吓了一跳,明楼的手已经伸过来,揪住他的领口扯向自己。


明诚一个踉跄,几乎和明楼脸贴脸,甚至清晰的感受到其略略紊乱的呼吸。


“谁碰过你?”


(啊啊啊啊我只是想写个无脑小黄文可是脑洞越来越大)
(暴风哭泣(´;︵;`))

评论

热度(1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